信得科技第二期内训师技能提升训练营圆满结束

8月26日至27日,在集团五楼大讲堂,第二期内训师能力提升培训任务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共有来自集团及各分子公司共52名学员参加。

 

本次培训人力资源部邀请到人才培育与发展专家王誉凯老师为学员进行内训师必备技能《课程设计与开发》和《呈现与场控能力训练》的分享。本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王老师将理论知识传授给学员的同时,又一步一步地带领学员进行呈现技巧与场控能力的实践训练。

 

人才培育与发展专家 王誉凯老师

8月26日,课程在全员齐唱《信得之歌》的嘹亮歌声中正式开始,第一天的课程中王老师给学员讲授了《课程设计与开发》的方法与技巧,通过对一个完整培训构成的介绍带领学员了解在培训组织与实施过程中应该如何进行前期准备、实施与后期跟踪反馈,以此将学员成功带入到本次培训中。在接下来的课程中王老师从课程目标确认开始到课程框架设计、课件的完善再到讲师手册的制作每一步详细地给学员们讲解其中的技巧与方法,将思维导图、office软件的应用引入到课程设计当中,通过第一天课程的学习学员们真正地理解与践行“好课程是设计出来的”这一原则。

 

 

晚上,王老师深入小组,对学员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学员对所制作的课件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与完善,每位学员完成了课程目标、大纲的设计以及单节课件的制作。

 

8月27日,学员们进入到了第二天课程主题为《呈现与场控能力训练》的学习,王老师从内训师的服装要求开始讲解,将登场、引场、在场及收场四个环节的呈现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语气语调、手势、姿态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讲解,并带领学员进行现场演练。经过基本的学习,各小组开始进行组内训练,每名组员模拟讲师进行练习,将老师所讲授的理论知识进行实践演练,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

 

 

随后,学员代表到台前面向所有学员进行了课程小样展示,展示过程中王老师对学员每一步的标准动作、课程内容进行了指导与点评。最后王老师通过各种实际案例将场控中常见的手段、技巧以及常见现场意外的处理方式进行讲解,使学员切实领会其中的技巧与方法。两天一晚的训练营,各位预备内训师对进行部门内部培训、外部分享充满信心,学员在分享发言中表示,经过训练营的学习明白课程设计不等于课件设计,好的课程是通过各个环节精心设计出来的,可以将学员长时间引入心流区的课程是好的课程,并且在以后的课程设计中将以学员为导向,使学员可以接收到他们想要接收的讯息。本次学习在学员们的收获满满和一致好评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内训师提升训练营,学员们掌握了课程开发以及课程呈现、控场的技巧与方法,相信通过在日后的工作中加以应用和实践,内训师的能力得以提高,激发自身潜能,得到自我成长,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