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也科技持有先进技术稳步发展

近日,信也科技集团正式对外宣布,其印度尼西亚子公司收到印度尼西亚金融服务管理局(Otoritas Jasa Keuangan, or OJK,下称“印尼金管局”)颁发的基于技术和信息的金融借贷机构许可证。约一周前,信也科技刚刚宣布完成对福建海峡银行的股权投资,持有该行4.99%股份,并与福建海峡银行在消费金融等多个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年关将至,信也科技实现了海内海外双丰收,品牌升级后的多元化业务布局日渐明晰。据悉,信也科技在印尼的子公司运营的应用程序名称为“Adakami”。

信也科技联席CEO章峰表示:“印尼金融服务管理局批准的这一许可证增强了我们不断拓展国际化业务的信心,这也是我们国际化布局的重要一步。在许可证以及合作伙伴的助力下,相信我们能够在印尼快速增长的消费金融市场中取得更大的发展。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凭借在消费金融领域积累的成熟的业务和技术实力提高这些地区的金融科技服务水平,让更多国家的民众可以享受到更为便利的金融科技服务。”

据了解,信也科技从几年前就开始关注国际化机会,在过去两年中积极探索自建业务、与当地金融机构合作、以及投资扶持当地科技创业公司等多个路径。在拓展国际业务时,集团会重点考量国家的宏观经济发展状况、信贷市场的潜在规模、信贷基础设施及监管环境等因素,也会特别关注“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目前,信也科技的国际化业务进展顺利,除印度尼西亚外,还在菲律宾、越南、新加坡等国家开始了业务布局。据悉,目前信也在这些国家已经取得了开展业务的相关资质,且发展迅速,已拥有数百万注册用户。

随着海外市场竞争的加剧,国外环境的应对、服务质量的把控、模式的再创新等问题都对企业的业务实力提出了挑战。近年来,信也科技集团不断加大技术投入,继2018年初成立智慧金融研究院后,又与浙江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建立了深度合作,在人工智能以及数字普惠金融领域积极探索,为业务拓展至海外提供技术支撑。

信也科技作为中国首批在金融科技领域进行探索的企业之一,凭借先进的科技能力研发了从贷前到贷后全流程的技术应用,业务效率和成本控制都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