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科技张涛:行业拒绝噱头,普渡要做对社会有用的机器人

3月18日,深圳普渡科技召开2021春季新品发布会,将“葫芦”和“闪电匣”两款商业服务型机器人加入自己的产品序列中。

近年来,人工智能、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等技术的纵深发展,不仅提高了服务机器人智能化水平及场景适应能力,也加速了服务机器人在各个领域的渗透。有数据显示,当前服务型机器人已经成为我国机器人行业发展最快的一个赛道,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相关热度也与日俱增。


普渡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涛在发布会上介绍,“葫芦”和“闪电匣”两款新品有着低速自动驾驶、纯电力驱动及自主运动控制等多项核心技术,可以在餐厅、医院、学校、办公楼、政府大厅、网咖、KTV、机场、地铁站等诸多场景应用,将商用服务型机器人的应用场景从“楼宇级”升级为“门店级”,开启了服务机器人规模化商业落地的新图景。

“葫芦”作为一款带有广告屏的机器人,集配送、迎宾两大功能,专为不规则、高动态场景打造,其集营销、人机交互、一机多用等超强功能于一体,助力高密度餐饮行业减少人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吸引顾客眼球、增强交互体验、发挥营销优势,为更多应用端客户强势赋能,给用户带来更丰富的科技体验。

而“闪电匣”因其无感乘梯、自主回充、模块化可调舱体、6轮独立联动悬挂、极限通过性、AI语音交互、APP远程召唤和迎宾领位等多项智能化功能,可独立完成楼宇配送、迎宾领位等高交互性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闪电匣”搭载了业界首创的超感知电子皮肤,拥有通过灵敏触觉感知周围环境的能力,彻底解决机器人电梯路权问题,成为第一款会和人“挤”电梯的机器人,提高楼宇配送效率。与此同时,“闪电匣”还可实现70cm 过道穿越、10°爬坡和5cm地面缝隙跨越等高难度动作,适应于多场景复杂环境。


张涛指出:“普渡一直重视技术,人人都是技术控。”基于团队优秀的创新研发能力及出众的生产制造能力,普渡科技服务机器人的整体出货量不断增加,覆盖多个商业场景,颠覆了用户体验,在国内外稳步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张涛还强调:“任何成功没有捷径,机器人行业拒绝噱头,踏实做好技术和产品,做对社会有用的机器人,是普渡始终的追求。” 自2016年创立以来,普渡科技坚持以创新驱动商用服务机器人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专注自身“内功”的修炼,不断推陈出新,陆续打磨推出数款深受市场青睐的产品。


张涛表示:“五年时间,普渡科技实现从无到有,从0到1,一路领跑。随着新品的亮相和发布,相信普渡科技将为餐饮零售等行业的商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化变革带去无限的可能,为商用服务机器人产业注入更多澎湃动力。未来,普渡科技将继续以行业标杆的高度,针对不同服务场景淬炼新品,以技术的变革推动新商业模式的落地,推动人工智能与商用服务机器人前沿技术的深度结合与创新,实现用机器人提升人类生产生活效率,成为最强的商用服务机器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