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好看又好用?EVOVE lite创意配色入门必备

关于电子烟,便捷、实用等产品特点,经过多年的发酵,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所了解并接受。在电商平台越来越多的电子烟销售评价中,也多有出现用户利用电子烟有效替烟、室内场景使用无异味等好评,这也使电子烟行业在发展了十多年、供应链完全成熟后,品牌端才有的放矢,合力构成了一个新的数以亿计的大市常
这也难怪,从17年到19年,越来越多的资本涌入电子烟行业,越来越多的知名公众人物开始投身电子烟创业队伍。
不谈电子烟的好坏,用户自有判断。但话说回来,在我们之前做过的EVOVE Pro电子烟体验中也有不止一次提到过,电子烟虽然没有焦油的危害,但仍大多都具备尼古丁,不适宜非烟民群体,更严禁未成年及特殊身体状况的群体使用。
关于电子烟,越来越多的品牌涌入,这对行业来讲一定是利好消息。合力开拓,公平竞争,任何一个行业都有这样的助跑过程。
电子烟虽由中国人发明,但早期的销路多是面相国外。国内的代工厂经历了数十年的发展,拥有了成熟的产品体系,在方案设计、制造等环节都有足够成熟的经验。奈何国内市场相对沉寂,从供应链到用户之间的品牌一层,一直处于缺失状态。这也是为什么,虽然现阶段入局者成批涌入,但上市的产品都大同小异。电子烟方案设计、制造等环节仍由供应链主导。品牌端想要做出产品创新,必然需要更专业的团队、敢为人先的魄力,以及持续、高成本的研发投入。
由此可见,与国内手机行业、直播行业、共享单车等等我们所熟知的科技、互联网行业初期一样,电子烟仍处于野蛮生长的阶段,无序,却有迹可循。有了这些行业的“前车之鉴”,我们能清楚的预料到,现有的电子烟品牌以及未来要出现的那些电子烟品牌,有哪些是可以真正留下来的,哪些是注定要被淘汰的。

EVOVE lite
抱定这个结论我们再回过头看当下的电子烟行业,就能看懂亿雾及其旗下的EVOVE lite正在做的事情。
关于EVOVE lite
EVOVE lite为:亿雾2019年春季发布的多彩青春版可换弹大烟雾雾化电子烟新品。
笔者标注的这长达30个字的赘述,虽像GoT中龙妈的名号一般又臭又长,但每一个词组必定都有其相对应的解释。

EVOVE lite
亿雾:为精盐科技旗下的电子烟品牌,创立与2016年。
2017年,亿雾获得博派资本天使轮风投,在2018年,获得动域资本的pre-A轮风投。
2018年10月,在亿雾创立的两年后,其第一款产品EVOVE Pro才正式面世。相较于大多数电子烟品牌不同的是,亿雾成立之初的两年间,并没有过于依赖供应量的成品方案快速催熟,而是专注电子烟技术研发,这在电子烟行业实为少见。
多彩:作为EVOVE lite的设计亮点之一,其烟杆+烟弹的撞色设计共为用户提供了25种甚至更多的配色可能。相较于市面上大多以黑白灰为主的保险色,EVOVE lite明显更具互联网基因,年轻且充满想象力。

EVOVE lite多彩设计
在外观设计上独树一帜的同时,lite的发布还与自家的EVOVE Pro及Nano产品拉开差异,让亿雾在电子烟行业率先实现产线布局,形成更立体的产品矩阵。
青春版:熟悉手机行业的朋友大多都了解青春版背后的意义,EVOVE lite也一样。保证雾化芯、电芯等关键零部件质量的同时,用更贴近年轻人的审美来规划产品外观、材质。
相信人们都还记得当年iPhone 5c那令人着迷的手感,聚碳酸酯材料及多层喷涂工艺,到今天近6年间,一直都是手感的代名词。而iPhone 5c这个c,在笔者的理解中,就可以视作lite青春版。
无独有偶,同为青春版的EVOVE lite的机身,也正是沿用了聚碳酸酯材料,且供应商为德国拜耳,用料上乘。在个性多彩的视觉下,打磨出babyskin手感,让人“拿得起放不下”。
当然,除了设计和工艺之外,青春版,理所当然的,还有更亲民的售价。EVOVE lite售价199,首次将多彩设计+旗舰陶瓷雾化芯带到200元之内的价位。
可换弹:封闭式电子烟烟弹即取即用、方便无负担的特点是现阶段电子烟行业蓬勃发展的基矗EVOVE lite作为亿雾第二款可换弹产品,在产品力上,有了前一代的经验,自然应该做到更进一步。
在烟弹口味的选择上,lite现阶段共有5种,冰力鲜芒、治宇抹茶、奶泡咖啡、黑冰薄荷、绿豆冰糕。虽没有庞大的数量,但个个精品。

EVOVE lite多种口味
奶泡咖啡、黑冰薄荷、绿豆冰糕作为现阶段大多数用户都能接受的口味,定是日常口粮的不二之眩例如年度爆款绿豆冰糕,其口感与夏天的绿豆味冰糕几乎相同,能让用户在日常解瘾的同时也能享受到清凉一夏的感觉。

EVOVE lite多种口味
冰力鲜芒的冰爽鲜香和治宇抹茶醇厚的抹茶口感,也是笔者个人比较喜欢的。作为新口味,相信其精致的香调也会笼络一大批用户。除了口味之外,lite烟弹中的新型魔方陶瓷雾化芯及4重防漏油设计,也都让EVOVE lite的用户体验达到了非常高的标准。

EVOVE lite陶瓷雾化芯
大烟雾:大烟雾基本能与电子烟的口感划等号。在笔者的体验中,电子烟烟雾越大(安全范围内),口感越柔和。新型魔方陶瓷雾化芯及4重防漏油设计,不仅提高了锁油导油的效率,还将雾化效率提高了54%,在无漏油之忧的同时,让用户得到更绵柔更满足的使用体验。
个人体验以及EVOVE lite的差异化
说到个人体验,味道一定是核心。
但电子烟产品,能影响味道的远不止烟油这么简单。
上文我们提到的烟弹,在这里不做更多的赘述,但与味道有关的其他环节,笔者会通过个人体验着重讲解。
漏油问题。我们常说的漏油分两种,一种发生在烟弹底部,一种是入嘴口。受制于工艺,漏油在行业内算是普遍情况,但由于各品牌的解决方案不同,每一款产品的漏油程度自然会有差别。这个“解决方案”,也同样是产品差异化的一部分。

EVOVE lite烟弹
烟弹底部大范围漏油,一定与工艺有关系,但并不会对口感产生直接的影响。EVOVE lite的魔方陶瓷锁油技术提高锁油效率,搭配lite烟弹底部的槽式副油仓,基本解决了漏油问题。现阶段,笔者从官网买的EVOVE lite市售烟弹,暂未发现底部大范围漏油情况。
至于小范围“漏油”,多不属于漏油,而是高温雾化烟油后,发生的冷凝现象。现阶段大多品牌虽会选择在烟杆中开孔疏导冷凝液,但依然不能避免残留。这也就直接引起了第二种“漏油”的情况发生:冷凝后的烟油,随着吸力直达入嘴口。
相信不少电子烟用户都多多少少直接吸入过冷凝液,且不说未雾化烟油对人体的危害,就单是烟油的呛口,就已经摧毁了人们对电子烟口感的期待。
EVOVE lite的烟弹在入嘴部分的结构中加入了塔型硅胶密封件以及顶部吸油层,最大限度的防止冷凝液倒灌,保护人身健康,以及,味道。在实际体验中,EVOVE lite虽仍不能避免偶尔有冷凝液溢出,但对比笔者使用过的所有电子烟产品,EVOVE lite防漏油能力,已经做的非常出色。

EVOVE lite入嘴口
吸阻、功率。两个看似与味道毫不相关的内容,其实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电子烟的口味及口感。吸阻,指的是用户在吸入过程中收到的阻力,阻力过大或过小都会影响到用户使用体验使口味过重或过淡。EVOVE lite的机体两侧开了通气孔,作为行业大多数一线品牌都会使用的方案,此举保证了吸阻均衡,在吸这一个动作上,用户不会感受到任何不适。
至于功率,大多数行业内部人士在挑选烟油时会发现,相同的烟油,在不同的产品内,雾化出来的味道是不一样的。这很大程度上是受了功率及烟弹发热丝阻值的影响:加热温度不同,得到的味道也理所当然不同。EVOVE lite电芯功率6W,烟弹发热丝阻值1.5欧姆,参数上虽没有好不好只说,但从体验结果上来看,这样的参数搭配确实能带来更大的烟雾,较好的口感,且保证机身不过分发热影响手感。

EVOVE lite安全介绍
除了味道,续航也是影响体验的一大环节。在官方数据中,EVOVE lite电量存储280mAh,0-100%充满需要30分钟。在笔者的实际体验中,一根满电的烟杆大概能用2-2.5天的时间,搭配一颗烟弹300-400口的吸入量,使用时间基本持平。
使用体验,基于EVOVE lite199元的超低价格,在同价位甚至上浮近百元的价位段都算出色。当然,这也不代表EVOVE lite一点缺点都没有,下文会提到。
再来聊一聊产品差异化的意义。EVOVE lite在设计上有着绝对的强势:出色的颜值,大胆的撞色意识,以及亲肤的材质。不同于市面上的同类产品、我们基本上也找不到有哪款与EVOVE lite类似的产品,这对于用户认知品牌产生了非常正向的推动作用。回到前文我们所聊到电子烟行业的话题,有能力或有意识自主研发、设计的品牌,一定会成为这个行业的主导力量存在下去,在沉沙洗石的过程中,逐渐浮出水面。这也是EVOVE lite及亿雾品牌向消费者发出的一个重要信号。
但,反过来说,这种相对不保守的产品策略,也同样会为品牌带来麻烦。比如,EVOVE lite在外观设计上虽有着很强的竞争力,但毕竟不是大多品牌都会用的通版方案,在制造环节难免会遇到大大小小的问题。类似于手机厂商在启用新的产品设计时,总会遇到品控的问题一样。EVOVE lite也有。
笔者拿到的最早一批EVOVE lite,遇到过烟弹卡口松动弹出的问题,以至于使用过程中偶尔会出现加热接口接触不良。EVOVE lite没有使用吸附方案而选择了卡口,在生产初期良品无法控制的情况下出现问题,虽不能说理所当然,但绝对是意料之中。毕竟,新想法总要付出试错的成本。好在EVOVE lite发布后不久,亿雾团队就针对卡口的问题做了优化,现阶段用户再买到的产品基本不会再出现类似状况。如果有用户拿到了有质量问题的EVOVE lite,建议第一时间联系品牌客服要求更换。
个人使用电子烟半年以来的感受
使用电子烟,EVOVE也好,其他品牌也罢。作为老烟民的笔者,追求的只是便利,随时随地都能使用的便利。比如办公室、比如咖啡馆、比如家里等任何室内场景(飞机及高铁上除外),无异味无明火,有需求的时候一口解瘾,这种快感是笔者选择电子烟替烟最在意的一点。除了便利之外,电子烟相比传统卷烟更健康的问题,也是核心。但笔者选择电子烟归根结底还是有对尼古丁的需求,虽没有焦油,却也不能说完全没有危害。还是那句话,未成年人禁止使用,非烟民不要使用。烟民,能不尝试就不尝试,直接戒烟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