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启用电子“云胶片”

 本报荣成4月2日讯(王伟伟) 看病忘了拿胶片和报告?别担心,荣成市人民医院电子“云胶片”功能正式上线。
平时到医院看病,如果拍CT或者X光,医生需要看片子才能诊断,复查还得带上,不能漏拿,想扔又不敢扔,不扔又占地方。自3月27日起,荣成市首个“云胶片”功能在人民医院上线,患者可自愿选择“实体胶片”或“电子胶片”。选择电子胶片后,可通过扫描报告单上的二维码观看所有检查影像,医生也可直接通过医院内网查看患者影像,大大方便了患者就医。此外,“云胶片”还杜绝了医疗耗材浪费,减少环境污染。
今年以来,荣成市人民医院继续推动信息化建设提档升级,完成输血及血库管理系统、院感管理系统建设,有效保障临床用血安全,提高感染监测效率和预防控制水平;推进电子病历、电子签名、病历质控的深度建设,实现病历存档电子化;探索数据中心的建设,包括临床数据仓库(CDR)和运行数据仓库(ODR),为医院业务工作提供精准的数据分析,全面提升临床服务效率和综合管理水平;完成医共体信息化建设,并持续改进服务模式,实现医共体内医疗同质、分级诊疗、双向转诊、远程医疗协同的管理目标;持续推行“三卡合一”,身份证、医保卡都可以作为就诊卡使用,不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