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电玩节亮相日本电玩展

 “2018东京电玩展”日前在日本千叶幕张展览馆开幕,深圳国际电玩节组委会再度亮相亚洲最大游戏展会,得到众多日本游戏公司青睐,成功与秋叶原观光推进协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CAPCOM、手冢制作公司等机构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即将于“十一”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的第五届深圳电玩节再添新助力。

  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众多日本游戏机构和企业对中日游戏产业合作充满期待和信心。自“深圳国际电玩节”出席东京电玩展消息确认后,众多日方知名游戏公司争相提前预约合作洽谈,两天专业洽谈日的预约客户全部排满,日方动漫游戏企业表现出对深圳游戏市场的强烈合作需求。

  深圳国际电玩节组委会一行在开幕当晚还受邀参加了欢迎酒会,与数百位日本游戏业界领军人物共聚一堂,探讨合作。在深圳电玩节负责人向日方企业详细介绍了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及发展优势后,秋叶原观光推进协会事务局长、理事长泉登美雄引荐并对接了多家有意愿进入中国市场的秋叶原动漫游戏企业,并对组团出展深圳国际电玩节达成初步意向。而日本著名的动漫游戏企业CAPCOM的相关人士也表达了对深圳电玩节的期待和参展意向。

  据悉,经过五年的积累,深圳电玩节在国际上的影响力逐步增强,与多家日本游戏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日本动漫游戏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和口碑。与出席2016东京电玩展相比,今年电玩节的知名度大幅提升。目前,深圳国际电玩节已与东京电玩展、台北国际电玩展和香港动漫电玩节并列成为世界上影响力较大的四大电玩节展。(记者 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