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区3所中学初招电脑派位结果出炉

昨天上午,备受关注的南安市区鹏峰中学、柳城中学、实验中学3所中学的电脑派位在教师进修学校举行。
3所市区中学招生采用志愿与电脑派位相结合
据悉,3所市区中学的第一批、第二批招生采用考生填报志愿与电脑派位相结合的办法招收录取。市区有7所小学的毕业生参加电脑派位,分别为:第一实验小学、第一小学、柳城小学、溪美中心小学、柳城中心小学、崎峰小学、宣化小学,报名总数为1447人。参加市区初中第一批招生对象电脑派位1287人,参加第二批招生对象电脑派位154人。
3所中学招生计划数分别为:柳城中学招收400人(含足球特长生10人),鹏峰中学招收500人,实验中学招收500人(含足球特长生10人)。
根据此前公布的志愿填报情况,第一批招生对象中,填报柳城中学的有194人,鹏峰中学639人,实验中学454人。因此,填报柳城中学和实验中学的学生全部录取,填报鹏峰中学的639名学生,经过电脑派位的方法,先派位500名学生到鹏峰中学,剩余139名学生再派位到柳城中学、实验中学。
摇号开始时,所有家长、学生、老师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生怕错过了派位情况。“中了,是鹏峰中学!”当看到女儿成功中签,王先生激动地和旁边同样中签的家长握手庆祝。王先生的女儿毕业于第一实验小学,她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鹏峰中学,是因为班上不少同学选择了鹏峰中学,想一起作个伴。
来自溪美中心小学的老师李艺婷全程紧盯着派位过程。她告诉记者,班上有47名同学,其中40人填报了柳城中学,另有7人填报了鹏峰中学和实验中学。“这7名同学想选择离家近的地方,比较方便,有6人中签。感觉整个电脑派位过程非常公正、公开、公平。”
未被3所学校录取的可查询周边学校剩余学位
第一批派位结束后,柳城中学只剩93个学位。而鹏峰中学、柳城中学、实验中学三所中学招生服务区域第二批招生对象共有154人。从第二批招生对象填报志愿的情况来看,报柳城中学的有43人,鹏峰中学46人,实验中学65人。因此,志愿中填报柳城中学的43名学生全部录取,填报鹏峰和实验的111名学生通过电脑派位50名到柳城中学,没有派到的61名学生则由市教育局统筹安排到周边的公办中学。
属于第二批招生对象的郑之源没那么幸运,第二批派位结束后,他并没有被这3所学校录取。“如果到周边中学就读的话,离家比较远,相对不便。”他无奈地说。
教育局工作人员提醒,第二批招生对象如果没有被这3所学校录取,可先自行前往西溪中学、榕桥中学等周边公办中学询问是否有剩余学位。
家长刘先生告诉记者,尽管各学校在教学上各有优势,但学习氛围是家长比较看重的。在他看来,不论孩子去哪一所学校就读,更多的是靠个人的自觉性。
会上,南安市教育局局长张碧清表示,希望家长正确看待此次电脑派位。“目前,市区这3所中学的师资力量都很强大。从办学条件来看,3所中学的教学并无太大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