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工学办公用品销量走高,这家成立30年的美国厂商也新融了一笔钱

36氪获悉,凯辉基金今日宣布,旗下中美基金已完成对美国人体工学办公用品品牌 Innovative Office Products的投资,其它投资方包括 Norwest 及 ORIX。投资额未透露。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拓展全球市场。

在我们的印象中,提到人体工学用品,最先想到的或许是工程椅,但创立于1986年的 Innovative早已将人体工程学理念融入各类工作空间用品的设计,并造出了品质稳定的多款产品,包括显示器支架、坐立式工作站、多显示器支架和桌面支架、医疗保健等,适用场景也从办公室拓展至零售店、酒店、医院和政府机构等。


人体工学办公用品销量走高,这家成立30年的美国厂商也新融了一笔钱

美国ergoCentric机构研究显示,如果按照补偿成本、工资损失和生产力损失等来衡量,美国因肌肉骨骼疾病造成的经济负担每年高达450亿美元。而长期使用人体工程学办公用品可大大减少施在身体上的压力,从而改善人们由于长时间工作带来的亚健康状态。

得益于此,人体工程学及相关产品在世界各个市场的吸引力逐步提升。尽管 Innovative 产品已销至整个北美区域、欧洲和澳大利亚,但 Innovative 仍希望趁势快速布局全球主要市场。凯辉在本次投资中的重要价值即是利用其在北美、中国和欧洲的资源网络,帮助 Innovative 建立销售关系,提高运营和采购水平。

据了解,凯辉基金是一家成立于 2006 年,专注于跨境投资(集中在中国、欧洲和北美企业)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其在家具移动电控设备的头部品牌 Raffel Systems 的投资经历可为 Innovative 建立跨境战略铺砖引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