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又有新动作,又斥资1亿,成立新公司恒驰智能科技

近日,从相关渠道获悉,恒大集团成立了全新子公司恒驰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该公司由恒大新能源汽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控股。主要从事业务范围包括:智能科技、汽车科技、网络科技、计算机科技领域在内的技术研发、转让和咨询服务等工作。

  


随着近几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崛起,不少实业巨头跟互联网大佬都看中了这一新兴市场未来的发展潜力,纷纷以跨界造车的身份入局新能源汽车领域。除了今天所说的恒大汽车外,包括格力、美的、富士康以及互联网界的小米等企业,这还不包括最早一批的造车新势力威马、蔚来、小鹏等互联网车企。

  


随着5G时代的带来,智能化跟电气化成了汽车未来的转型趋势,也让不少经历过互联网浪潮的大佬们看到了新的商机。就像吴孟达在功夫足球中对周星驰的那番话一样,功夫和足球真的有搞头么?答案也是显而易见的。

  


在我们较为熟悉的互联网企业里,小米和百度算是入局较晚的企业。但他们也有着各自的优势,就是庞大的用户群体跟先进的智能化技术。用雷军的话讲,小米已经准备好前期烧钱的准备。不少网友可能疑惑,企图实现互联网弯道超车这一话题早在几年前就从不少自主品牌的口中说出,现在才想去造车,是不是太晚了?

  


对于这个问题,前不久百度吉利刚刚联合成立的新公司集度汽车CEO夏一平就有过解释,在此前几年,汽车市场的重点虽然开始偏向电动车,但核心竞争力还是巡航和价格方面,但是未来电气化日益成熟。电动车的重心将偏移到智能化中,在未来5到10年内都将是无人化技术的竞争,而百度在这方面并不落后他人,所以此时入局并不算晚。

  


百度作为成名较早的互联网巨头,在无人化驾驶领域更是早早就做上了个功课,自然有底气说出这样一番言论。那么恒大又有何底气强势入局新能源市场呢?首先恒大汽车的布局并不算晚,只是在智能化方面确实不是恒大的强项,一直以来恒大汽车在纯电动底盘架构、悬架、制动以及电芯、电池和电机方面的研发都在同步进行中。但是智能化和无人化却成了恒大汽车的短板。此次新公司恒驰智能科技的出现就是补充最后一块拼图的时候。届时恒大汽车将会在造车跟智能化方面齐头并进,让恒大汽车更具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