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桥西区科技局举办科技周系列宣传活动

每年5月的第三周为“全国科技活动周”。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促进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双轮驱动”,今年科技活动周期间,石家庄市桥西区科技局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周宣传活动。


依托“桥西区科技创新云课堂”直播平台,举办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线上培训。通过在线授课、案例分析、互动答疑等形式,使企业足不出户,享受云端服务。

区科技局深入辖区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为入驻企业宣讲科技创新政策,开展科技咨询服务,发放《科技创新政策汇编》《科学百科》《突发事件应急宣传手册》《人才政策集锦》等各类宣传资料和书籍,推送先进适用的科技成果。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在企业中营造推广科学技术应用、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浓厚氛围。

科技活动周期间,区科技局在“桥西科技”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了“科技周精彩带你看”栏目,结合当前热门科学话题推送系列科普小视频。把六足机器人、认识口罩、废旧电池处理、3D打印、5G的进化等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普知识呈现给公众,点击量累计达到1200余人次,充分激发了人们对科学的热情,对于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本届科技活动周,区科技局共开展政策宣讲12次,培训100余人次,接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各类科普宣传材料1600份、发放书籍300本,发放科普宣传品6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