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大学生将电脑遗失在厕所 热心民警“追”了一个假期帮忙寻回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经过了整整一个国庆假期,电脑竟然还能安然无恙地回到自己的手中,这让大学生小程喜出望外。今天上午,小程从民警的手中接过了电脑,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9月27日,奉贤公安分局高校派出所接到高校大学生小程求助: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遗忘在厕所,不慎丢失了。原来,当天上午8时许,小程在教学楼上厕所,并将自己的一台价值6800元的笔记本电脑遗忘在厕所内。3小时后,他想起来,再返回寻找,笔记本电脑却早已不知所踪。

 

图说:小程丢失的surface笔记本电脑

一台笔记本电脑对一名大学生来说,价值着实不菲。小程惊慌失措,哭着跑到高校派出所来求助。高校派出所张国良警官接到求助后,立即展开调查。

老张在校保卫处调阅监控,发现,在事发前后的3个小时内,该教学楼出入的人员实在太多,一时间,很难确定拾走电脑的当事人。小程看到此种情况,觉得寻回电脑无望,一度哭泣不停。老张一方面对小程不断安抚,另一方面,他将录像内容备份,准备在所内继续仔细查看。

 

图说:事发时监控摄录下当事人将电脑拾走

功夫不负有心人,国庆值班期间,老张终于将当事人锁定:约10时许,曾出入过该厕所的易某。

10月8日,国庆节长假后的第一天,老张便上门找到易某,在证据面前,易某承认,她当天进入厕所发现有一台电脑后,便将它藏在围裙下面拿走。易某承认了自己犯下的错误,并将电脑交给老张。

今天上午,激动的小程来到派出所,拿回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他紧紧地握住民警老张的手,对他的热心帮助表示再三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