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电脑为什么便宜又好用 关键在这里

最近有朋友问我,为什么一些电脑看起来很普通价格也不贵,但是运行起来却很快,和装有固态硬盘的电脑差不多,后来我让这位朋友把电脑的详细配置发给我,笔者一眼就看出了玄机,这些电脑正是搭载了傲腾内存才获得了媲美固态硬盘的使用体验。

傲腾内存能够获得媲美SSD的使用体验傲腾内存能够获得媲美SSD的使用体验
傲腾内存是英特尔在去年3月推出的全新存储设备,主要特性是采用了和美光共同研发的3D XPoint存储介质,3D XPoint也是自1989年NAND闪存推出至今首款基于全新技术的非易失性存储器,官方称3D XPoint相比NAND超出了1000倍的速度和耐用性,并且提升了10倍的存储密度。

CrystalDiskMark顺序读写CrystalDiskMark顺序读写
CrystalDiskMark随机读写CrystalDiskMark随机读写
傲腾内存的主要作用是加速机械硬盘,根据笔者之前的测试经验,装有傲腾内存的机械硬盘相比单机械硬盘在读写速度上都有非常明显的提升,尤其是随机读写上,傲腾内存+机械硬盘的速度基本是单机械硬盘的几十甚至上百倍之多,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感觉到加上傲腾内存的机械硬盘变快的原因。

16GB傲腾内存 159元16GB傲腾内存 159元
32GB傲腾内存 429元32GB傲腾内存 429元
傲腾内存在拥有类似SSD的使用体验的同时价格也非常便宜,以16、32GB的傲腾内存为例,前者仅需159元,后者为429元,你最多只需要429元就能享受到高达几TB容量的SSD的使用感受,当然前提是你得有一块大容量的机械硬盘。

16GB傲腾内存+1TB机械硬盘16GB傲腾内存+1TB机械硬盘
1TB固态硬盘最便宜也要千元左右1TB固态硬盘最便宜也要千元左右
我们简单算一下,16GB的傲腾内存+1TB的机械硬盘的价格大概是438元左右,而1TB的SSD最便宜也要1千元左右,傲腾内存+机械硬盘的组合相比同容量的固态硬盘至少能便宜500元以上,可见傲腾内存的经济适用性。

  可以说,傲腾内存是一种既经济又实用的存储方案,如果你正在寻找一款搭载傲腾内存的PC的话,不妨关注下面的几款电脑。

  联想天逸510S

联想天逸510S联想天逸510S
联想天逸510S是一款8.4L的小体积PC产品,机身采用暖银色喷漆拉丝工艺,造型典雅精致,非常符合现代办公环境追求的简约风格。通过傲腾内存的加持,联想天逸510S能够提供充沛的硬件效能,保证日常使用的流畅迅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