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所民办初中学校完成电脑派位

 本报讯 (记者张晓丽)根据今年全市民办初中网报情况,今年有28所学校(29个校区)的报名人数超过了招生计划人数,昨日,市教育局统一组织了这28所民办初中进行了电脑派位。现场还邀请了家长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证人员及新闻媒体全程监督。

  今年,公办初中与民办初中同时招生,数据显示,全市小学毕业生45581人,网报民办初中的有16686人,网报人数占毕业生总数的36.61%,比去年下降14.13%;网报人数占招生计划的129%,比去年下降43%。

  根据报名情况,太原市同心外国语中学、新民中学、行知宏实验中学、风帆中学、鲁艺中学这5所学校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人数,报名学生全部录取。

  昨日在现场派位的民办初中学校包括:志达中学、三立中学、师苑中学、和一中学、五育中学、文华中学、令德中学、南海中学(铜锣湾校区)、南海中学(桃南校区)、师爱中学、凤凰双语学校、杏花中学、晋泽中学、杏岭实验中学、知达常青藤中学、北辰双语学校、通宝育杰学校、太原新希望双语学校、山西现代双语学校南校、太原新时代双语学校、太原市彩虹双语学校、太原金桥双语中学、维刚实验学校、太原市晋阳学堂实验学校、太原市致远实验中学、英才学校、新力惠中学校、华阳双语学校、太原大成学校。

  在派位现场,由家长代表随机选取工作电脑和数据存储盘,工作人员将存储盘内容导入电脑,开始派位。派位后,现场打印学生名单,并在太原教育信息网上实时公布。8月11日至13日全市民办初中学校进行自主招生。8月14日至15日,市教育局对各学校录取名单进行学籍注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