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共享办公空间新模式,17度要打造写字楼综合服务平台

几年前,联合办公的概念在美国硅谷兴起,不同公司的员工开始在同一空间中共同工作。根据高力国际的统计数据,目前北京(楼盘) 有860家联合办公中心,上海为235家。预计联合办公市场空间在2000亿元左右。从2015年至今,联合办公领域不断有玩家入场,服务商包括WE+联合办公、氪空间、酷窝COWORK、米域、Bee+、无界空间、Workingdom等。

联合办公空间的场地来源主要有两种,一种为开发商在自有写字楼中开辟出一定区域,提供短租服务;二是联合办公服务商低价包租办公空间,装修后散租给创业者。但在17度团队看来,碎片化闲置办公资源很难通过联合办公空间将场地盘活,写字楼空置现象仍然严重。

她成立的17度是一个办公空间共享平台,连接业主方和租户,最大限度利用闲置资源。

“除了最普遍的、拥有大面积场地的写字楼业主方以外,拥有局部闲置空间的业主也可将场地信息上传至17度”,夏清解释道。空间共享可以被精细化到什么程度呢?“很多企业实际都存在空间浪费的现象,可能有几个办公位会闲置几个月,可能有几个卡座会闲置几天,这些‘局部空间’都能通过17度短租出去。”

 

相比于动辄签署长期租赁合同的联合办公空间,共享模式在租用时间上也更灵活。办公室、卡座、车位、活动场地等支持按天共享;对于创业团队而言,会议室的日均使用时间相对更短,为此17度推出了“按小时租用”。基于安全考虑,租用前用户需上传身份信息。

业主可以最大限度减少闲置带来的收入损失,创业者则能通过APP的LBS定位功能迅速找到最近的场地资源,同时无需长期占有会议室、活动场地等,降低资金支出,减少场地匮乏焦虑感。

平台还提供写字楼租售服务,目前已上线一批深圳写字楼。由于创始人夏清曾参与创建中华室内设计网,在商业地产服务领域积累了多年资源,前期平台上的写字楼租售业主资源可通过资源导入实现。

以办公空间共享、写字楼租售为起点,17度团队汇聚业主方和租户形成稳定流量后,将接入多种增值服务,最终成为写字楼综合服务平台。“我们希望能提供完整的租用解决方案,从租赁、装修,到各类相关配套服务”,夏清解释道。

近期,设计与装修板块即将上线。写字楼装修链条长,涉及供应商广,门槛虽低但信任成本高,17度将整合相关资源,对服务供应商进行筛选、培训、监督,让装修采购方能便捷获取高性价比的服务。

目前平台免费开放服务,夏清告诉猎云网(微信:ilieyun),在17度流量稳定后将收取一定的服务抽成。

团队方面,创始人夏清具有丰富的装修行业互联网产品和运营经验,仍任职深圳市装饰协会和室内设计师协会常务理事。联合创始人张欣是一位高级室内建筑师,有近20年丰富的商办地产设计规划、施工项目管理和企业管理的经验,所领导团队服务过近3000多家企业的商办空间的装修项目。

在产品开发打磨阶段,核心团队成员自投近千万元种子轮融资。夏清希望在产品模式成熟后,引入A轮融资。